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主席陈克安一行深入各县(市、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

时间:2019-05-29    来源:利通区总工会 高俊荣   作者:

5月21日至23日,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克安深入各县(市、区)调研指导工会工作。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陪同调研。

陈克安一行深入利通区金星镇、红寺堡区大河乡、青铜峡市叶盛镇、同心县河西镇等4个乡镇工会,寇启芳劳模创新工作室、吴忠中创自控阀有限公司工会、青铜峡小云劳务公司工会、宁夏深燃众源有限公司工会、宁夏伊兴羊绒制品有限公司工会等14家企事业单位工会实地了解各级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委会精神情况,实施“六大工程”、开展“六大行动”情况,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及思想政治引领情况,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申报全总项目补助进展情况等。

每到一处,陈克安一行都会仔细听取当地工会负责人介绍,主动询问工作人员生产生活情况。对基层工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做好基础性工作,想职工所想,解职工所急,真正发挥工会“娘家人”作用。每次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都会在当地县(市、区)总工会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各级工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问诊把脉、认真指导。陈克安在充分肯定各县(市、区)总工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加强职工政治引领、组织职工建功立业、推进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等方面夯基础、补短板,强弱项、促创新。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真正做到为职工服务、为企业聚力、为党政分忧。要在地方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争取政府的大力支持,发挥好政府与工会联系会议作用,把涉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好,把工会阵地建设好,让广大职工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二要树立以职工为中心的思想。多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聚合力。陈克安指出,当前任务就是立足工会工作实际,了解职工需求,把职工需求与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把广大职工力量紧紧凝聚起来,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为职工办更多的实事好事,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号召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三要坚持思想引领,凝聚奋斗伟力。要充分认识开展“六大行动”和“六大工程”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和能力素质,实现工会工作的大改进、大落实、大提升;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使工会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考核、有落实、有提升;要切实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针对企业劳动用工困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问题,成立课题组,深入了解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奠定基础,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通过调研,帮助各县(市、区)总工会、太阳山开发区总工会找准差距、明确方向,为今后各级工会持续发展明确了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