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召开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26    来源:   作者:

4月24日,市总工会四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三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主要任务,履行替补四届委员会委员民主程序,选举姚建祥、范学东为市总工会兼职、挂职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克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和自治区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牢牢把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实施“六大行动”,推进“六大工程”,不断丰富学习载体,突出全面覆盖,开展专题培训,强化舆论引导,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气象;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加强工会审计监督,在团结动员职工建功新时代上有新展现;持续深化权益维护,扎实做好服务职工工作,聚力开展解困脱困,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有新作为;持续推进工会改革,实施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助力固本强基,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上有新进展;推进“三强九严”工程,深化党建品牌创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基层一线,在加强党的领导上有新突破。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特殊之年,是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工会要继续深入实施思想武装、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六大工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和发展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持续深化“六大行动”,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坚定持续深化“六大行动”的思想自觉;注入活力、丰富内涵,把握持续深化“六大行动”的方法载体;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落实持续深化“六大行动”的工作责任。各级工会组织,以及广大工会干部重任在肩、使命在身,要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创全市工运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