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我市工会工作

时间:2020-06-16    来源:   作者:

仲夏时节,天蓝地绿,万物并秀。带着对宁夏职工群众的深情厚谊,6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阎京华等一行来到宁夏吴忠市调研工会工作,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马利明、吴忠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克安等陪同调研。

“塞上江南因黄河而闻名,‘神奇宁夏’因黄河而美丽。阎京华一行调研的第一站便是黄河金岸吴忠段。多年来,吴忠市不断涵养黄河流域生态系统,把湿地、森林、水域生态建设结合起来,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河道与河岸、上游与下游一起抓,推进重大堤防工程、湿地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节能减排工程协同发力实现黄河金岸吴忠段产业带、生态带、景观带、文化带协调发展,让黄河沿岸的绿色更多、风景更美、产业更强。

沿着景观小道,阎京华一行步行来到吴忠市工人文化宫室外场地。陈克安同志边走边向调研组一行介绍吴忠工人文化宫场地分布和室内布展情况。阎京华一行在乒乓球训练场地驻足观看,了解职工乒乓球训练情况后指出:吴忠市文化宫场地很宽敞,环境十分优美,希望吴忠市总工会精准谋划,把工人文化宫建设成职工群众理想的体育健身场所。

职工利益始终是中华全国总工会各级领导的牵挂。多年来,吴忠市总工会围绕厂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职工救助、劳模管理、党的建设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培育了一批创新亮点工作,帮助企业“审家规”“劳模聚”服务等得到全国总工会的肯定。

    为了解基层工会的发展情况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情况,阎京华一行分别来到宁夏伊利乳业有限公司和宁夏吴忠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工会负责人的工作介绍,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职工队伍情况。阎京华要求,工会担负起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做好了“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