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凉

时间:2020-07-16    来源:   作者:

7月16日,由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克安、常务副主席彭健分别带领慰问组深入银西高铁四电项目部、市政建设项目现场、银川都市圈城乡东线供水工程项目、伊利乳业有限公司三期建筑工地8家单位,慰问一线职工1966人,为他们发放了冰糖、茶叶等防暑品投入资金近10万元,用实际行动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一线职工送去了炎炎夏日里的一缕清凉,由此吴忠市总工会“关爱职工送清凉 尊法守法保安康”为主题的“夏送清凉”活动全面展开。

在慰问现场,慰问组解了企业防暑降温措施的落实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做好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在现场还组织了劳动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发放各种法律法规宣传资料200余份。

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要聚焦重点,坚持以奋战在户外、露天、高温、高空、一线的职工为重点慰问对象,以供水供气、铁路交通等为重点慰问行业,以包括环卫工人、出租车驾驶员、交巡警、快递小哥、建筑工人在内的在岗职工、农民工为重点慰问人群,广泛传递党政关怀和工会组织关心。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通过向一线职工送清凉物资、送政策宣传、送健康、送维权方式,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清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