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点单式”培训 提升工会主席整体素质

时间:2020-08-25    来源:   作者:

为加强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升新任基层工会主席履职水平,8月18日,市总工会举办吴忠市直属基层工会新当选主席培训班,60余名市直属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新当选主席、副主席参加培训。

为办好这期培训班,不断提升办班质量和水平,市总工会以需求为导向,向基层工会征求培训意向,并结合当前基层工会工作存在的问题,科学设置培训课程,由市总工会主要领导和业务骨干凝聚合力,采取“点单式”培训模式,就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职工权益保障、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定、工会帮扶救助政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业务知识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紧密联系政治理论和工会工作实际,课程内容丰富、观点鲜明、案例生动,针对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增强他们对工会工作职责和内容的认识,还开阔了视野,有效提升了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职工群众能力宁夏正源吴忠食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薛文萍说:“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掌握许多实用的工会工作业务知识,让我对工会主席的职责更加明确,也让我坚定了当好工会主席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学以致用,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协调好职企关系,切实履行好工会各项职能当好‘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