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自治区政协工会界别专题调研组调研我市职工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

时间:2020-09-07    来源:   作者:

9月3日,自治区政协工会界别专题调研组一行9人,在自治区政协常委、区总工会副主席毛洪峰、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副主任谢治国带领下,对我市职工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克安陪同调研。

    自治区政协工会界别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和宁夏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向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等情况。同时,调研组还详细了解了该企业主打产品的销售情况。

    上午11::00时,调研组一行与市总工会、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吴忠仪表有限公司工会、宁夏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和宁夏春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就吴忠市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等单位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

    近年来,在自治区总工会的精心指导下,我市积极推动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通过以宣传促落实、以协商促落实、以提示促落实、以督查促落实等办法,吴忠市各级单位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的覆盖面逐年扩大。吴忠市国有及大部分规模以上非公企业落实了法定职工带薪年休假天数,吴忠仪表、湖南中烟、伊利乳业、夏进乳业等500人以上的企业,在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上作出了表率。而机关、社会团体、事业单位由于编制紧张和工作量大等原因,很多职工自愿放弃休息,通过日工资收入的300%年休假工资报酬来享受带薪年休假。

   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工会、宁夏夏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吴忠仪表有限公司工会、宁夏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和宁夏春生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工会主要负责人也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常委,区总工会副主席毛洪峰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的职工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毛洪峰指出职工带薪年休假落实情况要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抓,此项工作事关改革的红利,事关工人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有条件的企业一定要落实好,没条件的企业逐步完善。

   下午,自治区政协常委、总工会副主席毛洪峰,自治区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谢治国一行对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文化长廊建设和公益课开展情况实地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