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05    来源:   作者:

        113日下午,吴忠市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总工会学习贯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克安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形势,科学把握发展大势,作出一系列重大判断,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的重大政治责任,市总工会党组、党支部及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功立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牢政治方向,履行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职工,不断增强广大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广泛宣传“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四届工会以来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激励引领,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导,团结职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做到守土有责,切实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以实际行动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工运时代主题,紧扣实现全会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紧扣坚持创新核心地位引导职工参与科技创新,紧扣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提升职工素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职工中心,以增强“三性”、去除“四化”为主线,切实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扎实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健全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持续深化“六大工程”,扎实推进“六大行动”,着力提升干部能力,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敢担当、抓落实上下功夫,以良好精神风貌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制定了市总工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宣传宣讲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