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打造户外劳动者之家

时间:2020-11-10    来源:   作者:

“我们跑出租车,最头疼的就是热水喝完没地方接、想上厕所又找不到位置停车,更别说中午跑车自己带饭了,根本连口热乎的饭都吃不上...但是现在好了,有了这个“工会户外劳动者之家”,对我们这些跑出租的的哥的姐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我们来这为车加油的时候就能接热水、上卫生间、里面还有微波炉,再不用担心吃不到的热饭了,而且这里还能免费自助洗车,这又大大帮我们节省了跑车的成本,简直是一举多得,实在是太方了。”出租车司机马师傅在吴忠市总工会设立的文卫路“户外劳动者之家”里,一边喝着热水,一边发自肺腑的说道。

今年以来,吴忠市总工会倾力打造职工户外劳动者之家,在加油加气站、汽车站、垃圾处理站、公厕管理处等建立户外劳动者之家,为出租车司机、大货车司机、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人员、外卖小哥等从事户外劳动的劳动者提供服务,重点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如厕难等现实问题。

劳动者之家内设有桌椅、开水器、微波炉、手机充电桩,购置有雨伞、急用药品、针线盒等,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取暖、纳凉、喝水、吃饭、休息、如厕、临时用药等项目的一站式服务。

据吴忠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萍介绍,吴忠市总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作方式方法,拓展站点服务功能,整合站点服务手段,提高站点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把站点建设成为改善户外劳动者劳动条件的平台,宣传和教育户外劳动者的阵地,树立工会形象、彰显工会作为的窗口,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吴忠市总工会建立户外劳动者之家27所,主要分布于户外劳动者工作的场所附近,便于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

在吴忠市新南天然气加气站户外劳动者之家内,公司工会尽其所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更多的贴心服务。配有免费自助洗车、可加热纯净水、无线网络WIFI、网络电视、手机多功能充电设备、工会报刊书籍、车辆维修工具等,专门解决了针对长期在户外工作的大货车司机和出租车司机的临时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环卫工人李艳在清扫完卫生后,到文卫路户外劳动者之家灌了杯开水,坐在休息处高兴的与记者说道:全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怀真是无微不至。在工会的户外劳动者之家里,我们可享受的服务达十多种,我们真正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

    吴忠市总工会副主席徐经生介绍,我们继续致力于将吴忠市“工会户外劳动者之家”打造成为便民利民、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平台,以此来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劳动条件,提高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彰显工会的作为,推动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