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左军到我市调研工会工作

时间:2020-11-12    来源:   作者:

11月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左军到我市调研工会工作。左军一行在市总工会召开座谈会。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市工会“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和工作经验、存在问题及对全区工会“十四五”时期工作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并针对存在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克安参加了会议。

经过五年的奋斗,吴忠市各级工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总工会的工作安排,系统推进思想武装、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六大工程”,持续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改进、大落实、大提升“六大行动”,先后荣获全国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吴忠市优秀基层党组织等28项荣誉,打造“劳模聚服务”“七位一体法律维权模式”等5个工作品牌,形成“工会干部遴选制”等21项创新亮点,连续4年在市委和区总效能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工运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左军一行对吴忠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市、县工会要善于利用制度平台,发挥好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优势,解决好工会工作中需要政府解决的问题;要用好《工会法》武器,注重运用《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保障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要抓好活动阵地建设,以阵地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协调各方资源,广泛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

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利通区总工会及青铜峡市总工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