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海省总工会来吴调研

时间:2021-04-25    来源:   作者:

3月31日到4月1日,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一行到吴忠市总工会调研。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昊,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陈克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经生陪同调研。

近年来,吴忠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发表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扣自治区总工会和市委、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系统推进思想武装、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固本强基、自身建设“六大工程”持续深化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改进、大落实、大提升“六大行动”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吴忠市总工会先后荣获全国工会财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国工会落实建会三年规划先进集体、自治区文明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28项荣誉连续4年在市委和区总效能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围绕学习这些创新亮点经验做法,打造“劳模聚服务”“七位一体法律维权模式”等5个工作品牌,形成“工会干部遴选制”26创新亮点,

3月3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工人文化宫,考察职工公益课及职工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对吴忠市工人文化宫基础设施给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中国工运史、宁夏工运史、吴忠工运史展览,为学党史、悟思想、干实事、开新局提供了生动教材。大家认为,党史教育学习过程中,让广大职工身临其境学习中国工运史很有必要。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调研考察职工之家建设及企业发展状况。调研组参观了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流程,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实地参观了企业职工职工之家。调研组一行还到宁夏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调研考察了该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及企业发展状况。

4月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青铜峡市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环卫驿站调研,考察“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情况;在青铜峡市城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调研,考察职工之家建设情况;在青铜峡市陈袁滩镇韵馨园社区调研,考察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组及区总领导对吴忠市总工会工作高度认可,充分肯定,一直认为取得的各项成绩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