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走进朝阳小学

时间:2022-09-09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9月9日,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吴忠市总工会联合吴忠市教育系统工会联合会举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走进朝阳小学。

   “一个老师不可能让每个孩子成功,但能让孩子成为最好最美的自己。”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原吴忠中学副校长刘银良讲述了自己从教32年来的心路历程,朴实无华中蕴含真情。

    报告厅内掌声不断,来自朝阳小区的200多位教职工聚精会神聆听劳模先进的感人事迹,身临其境感受到身边的劳模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激励自己不断砥砺向前。

为引导青少年树立劳动最光荣的理念,提高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传承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总工会深入挖掘整合各行各业的劳模先进、思政教师资源,从中选取10名优秀宣讲员纳入吴忠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以全市大中小学生和企业产业工人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重点宣讲对象,生动讲述劳模故事、劳动故事,生动阐述新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职工和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成才观、择业观,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实际行动,让劳动创造幸福成为社会风尚。

“劳动者之声”宣讲团作为吴忠市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举措,已成为职工群众思想工作的“闪亮名片”。接下来,全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将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宣讲活动20余场,让更多的劳模工匠、思政教师成为“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工作的实践者,让更多职工群众和青少年成为“劳模工匠进校园 思政教师进企业”工作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