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党支部书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专题党课,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2-09-15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2年9月13日,吴忠市总工会党支部书记杭庆珍结合“民族团结月”活动,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专题党课。

党课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从四个部分就深刻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课题、历史经验、方法步骤和宁夏实践。

党课要求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踔厉奋发,鼓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吴忠作出工会贡献。

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听完杭庆珍同志的专题党课,一致认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既是各级干部的政治责任,也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愿望。只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把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转化为各族群众的共同目标、共同行动,才能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共享美好生活。牢记宁夏民族团结的光辉历程、优良传统,汇聚起共同建设美丽新吴忠的强大合力,心向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心聚力、团结拼搏,努力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