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3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11月2日,吴忠市总工会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凝聚奋进力量。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杭庆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软化为各级工会的行动指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要在全市工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突出“深”字抓学习。要通过干部理论学习会、党员大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发展。同时,党组班子成员要主动扛起主体责任,积极指导包抓县(市、区)、工(农)业园区、分管系统工会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工会干部把学习热情、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劲动力。突出“活”字抓宣传。积极谋划,推出一批有声有色、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发挥全市“劳动者之声”宣讲团、劳动模范和工会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的作用,通过举办备课会、线上线下宣讲等方式,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贯彻,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切实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突出“干”字抓成效要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全总、区总系列重要部署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创新贯彻举措,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认真组织开展“吴忠工匠”选树,全力以赴为工人阶级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抓好抓实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扎实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持续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要常态化开展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工会干部要干好本职工作,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新要求、新部署、新战略,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创新创优项目,更好地服务职工、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以实干实为、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