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 “四个引领”助力干部职工素质提升

时间:2022-08-16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吴忠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立足职能定位,聚焦“四个引领”助力干部职工素质提升。

强化政治引领把方向。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2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专题培训班4场次。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展微宣讲、知识竞赛等有特色、接地气的宣传宣讲活动,用干部职工喜欢听、能听懂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

狠抓思想引领聚共识。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不同形式展现干部职工风采,凝聚职工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依托市总工会“劳动者之声”宣讲团,组织开展劳模精神进机关,讲好劳动者故事等活动5场次,引导广大职工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注重素质引领强技能。举办公文写作专题培训班、政务礼仪专题培训班,培训干部职工120余人次。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劳动技能竞赛,举办“党课开讲啦”精品党课宣讲大赛、公文写作大赛、“三亮三比四评”等劳动技能竞赛8场次,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技术水平,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代训、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坚持文化引领激活力。先后举办“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掐丝工艺画体验活动,“喜迎党代会、献礼二十大”市直机关职工演讲比赛,“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场文艺演出,市直机关全民健身运动会和摄影、瑜伽公益课等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20余场次,参与干部职工达1000人以上。通过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不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用先进的文化理念和价值观引导职工,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职工,不断提高广大职工整体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