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总工会“四个到位”力促 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1-05-20    来源:   作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铜峡市总工会本着为企业谋福,为职工谋利的总要求,在政策宣传、人员配备、专题培训、经费保障等方面对各企业进行指导和支持,力促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取得新成效。

政策宣传到位、企业职工满意。通过入企宣传,发放《劳动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办法》等宣传手册5000余份,向企业党政领导和职工宣传集体协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争取企业行政支持,鼓励职工积极参与。

   人员配备到位、工作有的放矢。派出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14名,分赴各企业指导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在部分企业采取“上代下”的方式开展提示和要约,通过召开“班前会”、“恳谈会”“周末学习例会”等会议,征集职工群众意见,拟定协商议题,找准协商的热点、难点和关键点。

专题培训到位、依法合理协商。召开工资集体协商工作专题培训会议,针对企业和基层工会在工资集体协商方面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如何开展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工资集体协商程序及注意事项、工资集体协商内容和工资集体协议送审要求等内容对各企业协商代表进行了全面系统培训,使他们进一步掌握了工资集体协商程序及技巧,为推动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激励保障到位、企业主动协商。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总工会对工作开展积极、职工之家建设规范的5家企业予以经费补助17万元,市工业园区总工会积极协调政府相关部门为32家企业争取有关补助资金220万元,极大提高了各企业开展此项工作的积极性。   

截止目前,共召开集体协商“四季要约”启动会11场次,发出提示函、要约书各34份,协商工作正在扎实有序的向前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