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总工会“四个强化”全力推进镇街道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8-11-02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总工会通过强化,全力推进镇街道工会规范化建设。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全市8个镇1个街道工会组织健全,本月全部完成换届工作,工会主席全部由同级党委副书记兼任,并配备一名专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担任副主席。同时建立健全工会劳动法律保障、监督检查和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等组织在企业达到30家、职工人数达到3000人以上的裕民街道设立总工会。

二是强化阵地建设。加大对各镇、街道扶持力度,投入资金30多万元,优化空间布局,实施资源共享,科学规划设立了各镇、街道“工会之窗”,建设了职工服务阵地和职工活动阵地,实现街道工会有固定办公场所、职工书屋、职工活动阵地叶盛镇工会打造的“幸福职工之家”和“农民工幸福驿站”、大坝镇工会打造的“区域化职工之家”、峡口镇工会打造的党群服务中心,密切了党同职工群众的联系,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三是强化制度建设、街道工会建立健全工作汇报制度,定期向党政汇报,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向上级工会报告工作制度,用好“青铜峡工会人”微信工作群,做到日常工作定期报,重点工作随时报,阶段性工作按时报,保证工作动态及时上传下达;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各镇、街道工会副主席参加市总工会例会,年召开一次镇、街道工会工作会议,总结、交流、部署工作。总工会建立考核制度,设立考评标准,细化考核任务,加强对镇街道工会工作的考核,并注重考核结果的运用,同对下补助、表彰奖励等挂钩,激发镇、街道工会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强化服务职能。坚持以职工满意为导向,统筹利用各类服务资源,热心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实现经常化、制度化、品牌化;指导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推行“普惠化”服务项目,督促区域内企事业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各种社会保险,切实做好惠民帮扶工作,努力使职工群众共享改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