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总工会“五个提升”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时间:2018-11-29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组织健全、制度完善、阵地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的标准,“灯下黑”“两张皮”现象作为攻坚点,从党员教育、组织架构、制度机制、服务中心等方面创造性开展工作着力提升党组织的感召力、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和党建活力,在服务发展大局、夯实党建基础方面取得了新的成效

强化党员教育、提升感召力。坚持把党员学习教育放在首位,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章、党纪党规现场知识问答测试活动,通过开展互问互答、交流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

建好党员之家、提升凝聚力。按照“十个一”标准规范建设了党员活动阵地,严格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星级评定等制度、办法党员之间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及时帮助困难党员和退休党员解决实际困难,每年开展两次走访、慰问活动,让党员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

严格组织生活、提升向心力。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关于党费收缴工作中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党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管理规定,按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支委会,按月安排市总领导讲党课,进一步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及组织生活会制度。

围绕中心工作、提升战斗力。将党建工作与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相结合,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发挥主力军作用;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推行普惠化服务,开展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做实做强“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服务品牌,切实提高全体党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丰富载体形式、提升党建活力。将文化建设融入机关党的建设,通过“举办一次机关党员专题培训、开展一次党建工作专题调研、讲好一堂机关讲堂和道德讲堂、开展一次业务技能大赛和举办一次文体活动”的“五个一”活动,激励全体党员学知识、强技能、添本领。结合“6+X支部”主题党日、干部职工“下基层”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工作载体,增强了党建工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