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工会开展集中建会专项行动

时间:2018-11-30    来源:   作者:

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工会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为抓手,聚焦入园企业,开展冬季建会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

建会重点对象为入园的农牧公司、养殖合作社、牧场;入会重点群体是非公企业的农民工。园区总工会深入群山腹地的养殖场、牧场、合作社,按照边组建、边规范的方法,进行组织发动,宣传入会行动,按照提出申请、成立筹备组、发展会员、推荐候选人、召开选举大会的简易程序,进行建会指导。已走访入园企业20家,动员企业提出建会申请15家,已指导宁夏新希望牧业公司、宁夏靖宇农牧公司、宁夏金谷河川农牧公司、吴忠市牛兴福牧业公司等25人以上企业成立工会委员会,发展会员200多名。

此次建会行动,园区总工会积极适应农业园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发展的要求,大力推动工会组织向边远领域的农民工群体延伸,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会组建,扩大工会组织的有效覆盖,增强工会组织凝聚力,达到延伸工会工作触角的目的。

 此次专项行动的目标是园区25人以上的企业、养殖场、合作社全部单独建立工会,种植、养殖大户等员工在20人以下的企业,建立基层联合工会。辖区内企业工会组建率不低于85%。农民工整体入会率动态保持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