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利通区全面启动首届区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及“利通工匠”推荐评选工作

时间:2019-02-21    来源:   作者:

利通区全面启动首届区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及“利通工匠”推荐评选工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经利通区委、政府研究,决定开展利通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及“利通工匠”评选表彰活动。

近年来,利通区各条战线涌现出了一大批开拓创新、勇于奉献、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为推进利通区建设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积极地作用。据了解,我区现有全国、自治区、吴忠市级劳模51人,其中全国劳动模范5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自治区级劳模(先进工作者)30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人,吴忠市级劳模10人,他们激励着全区广大劳动者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在全区上下营造起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氛围。为鼓励更多先进人物为利通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利通区委、政府拟定于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举办庆“五一”劳动节专场文艺演出暨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利通工匠”表彰晚会,评比表彰近年来在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

此次首届区级劳模、先进工作者及“利通工匠”评选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注重业绩、注重贡献”、“公平、公正、公开、公认”的原则,在我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科技教育文化及思想政治工作者,以及为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阶层人员中拟表彰利通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20名,“利通工匠”10名;按照1:2比例进行推荐,确定利通区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候选人40名、“利通工匠”候选人20名。由各基层工会严格按照要求推荐上报,基层申报推选阶段将于2月28日结束,评审考察阶段将于3月1日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