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利通区总工会召开2019年“四主”职工维权联动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07-04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近日,利通区总工会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四主”职工维权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总工会四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议题是通报职工维权、劳动争议(纠纷)调处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共同研究解决区域性职工维权典型案件。首先由区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宣读《利通区建立“四主”职工维权联动工作机制实施方案》;随后,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别通报了职工维权、劳动争议(纠纷)调处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发挥联动职能和加强协作展开了讨论。会议最后,区总工会副主席艾永峰表示,要以各级工会、法院、司法、人社为主体,按照“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坚持实施联席会议制度、信息互通制度、转办函告制度、联合督查制度等措施,完善维护职工权益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进一步明确部门维权职责,共同推动职工维权工作。

截止目前,利通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012件,在涉及职工维权712件中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就有300件,涉及城市职工劳动争议的389件,提供劳务受害责任纠纷12件,工伤赔偿8件,涉及人数500多人,共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