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总工会多措并举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时间:2019-07-04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扩大工会组织有效覆盖。近日,青铜峡市总工会按照区总、吴忠市总要求,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一是积极动员部署,明确工作责任。市总工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排工作,从思想认识、摸底调查、建会要求、工作目标等提出要求。由基层工作部负责、各乡镇职业化工作者分工负责,实行“责任制”、“限时制”,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切实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工作力度,找准工作着力点,明确目标和方向,努力奋战100天。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落实。通过协调税务、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开展数据进行对比,按照区域分管原则将任务落实到人,通过电话、实地走访、发放信息调查表等方式对辖区825家未建会企业经营状况、用工人数等进行“拉网式”摸查,做到“四清一明,筛除已注销、吊销、搬迁的企业,确保建会数据真实、有效。

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建会效率。结合企业规模小、职工人数少、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在与企业充分交流征得自愿的基础上,采取区域建、行业建、商圈建、街区建等灵活建会方式,进一步拓宽入会渠道,最大限度的将职工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实现工会组建无死角、全覆盖。

    四是建立工作台账,强化考核督查。建立了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台账和责任清单,对建会工作实行动态化管理,确保工会建会任务落实到位。同时成立工作督导组,定期不定期督导建会工作,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难点,并将建会工作任务纳入年度效能考核,确保百日攻坚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