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盐池县总工会经费收支接受上级审计

时间:2019-09-04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盐池县总工会经费收支管理,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9月2日,吴忠市总工会经审办组成审计小组来盐开展对下审计工作。

本次审计为期一周,抽调各市县工会经审专职人员,通过翻阅会计报表和帐薄,查看原始凭证,检查固定资产、抽审下级工会经费收支情况等方式进行。在审计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当场给予指导,并积极组织审计组成员和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分管领导进行讨论学习相关规定,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讲解整改问题的措施以及今后工作中解决问题的办法。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审计采取抽调各市(区)县人员相互审计的形式进行,这种形式上的创新不仅对被审单位的财务工作进一步规范,而且对参与审计的人员也是一次更好的一线“练兵”,真正达到相到学习,相互提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