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总工会“四个一”促主题教育见实效

时间:2019-11-06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牢牢把握总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见实效。

一是学习教育一以贯之,在守初心中筑忠诚。根据实际,制定了学习安排,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及时跟进学、全员覆盖学。通过举办学习班、交流研讨、心得交流、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利用“学习强国”平台、上门送学等方式,举办集中学习13场次,交流研讨3场次,主题党课2场次,知识测试2次,为10名退休老党员开展了上门送学,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二是调查研究一丝不苟,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服务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发挥、工会经费管理使用等职工反映的强烈的突出问题制定了调研方案,班子成员分三组分别深入镇、街道工会、基层企业工会等开展调研,眼到手到、脚到心到,摸清情况,抓住症结,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4篇,并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思想碰撞,探讨交流,形成了推动工作的有力措施,为更好地开展工作把稳舵、加满油。

三是检视问题一针见血,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先进模范人物、新时期对工会干部新要求,通过向吴忠市总工会、市直部门等征求意见、设置意见箱、召开干部职工、劳模代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检视问题,查找梳理汇总班子问题8条,班子成员个人问题12条,召开党组会议,班子成员认领问题,主动担责,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方案,明确了路线图、时间表,以钉钉子精神紧盯任务落实。

四是整改落实一杆到底,在抓落实中见实效。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启动了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聚小钱,解难事,切实解决职工(农民工)因病致贫和看病贵等问题;与宁夏医科大学总院工会联合开展了困难职工“助力脱贫富民,志愿结对帮扶”活动,为困难职工捐赠价值6000元棉被,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冬;举办了“职工乐学公益课堂”,普惠化服务广大职工,免费为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教授乒乓球、羽毛球基础课程;举办“全民健身节”职工羽毛球、乒乓球比赛,为乒乓球、羽毛球爱好者提供竞技平台,增强干部职工体魄,活跃业务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