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利通区简化职工互助报销程序“只跑一次”就办妥

时间:2019-11-25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家住利通区古城巷的退休职工赵某,儿子儿媳连续六年参与利通区职工互助活动,2019年,赵某因患病住院花费7万余元,作为覆盖受益人群,在提供住院收费票据及宁夏工会会员服务卡及相关资料后,4000元互助补助金在第8个工作日便发放到了参与人手中,成为利通区职工互助一次性补助金申领报销简化程序调整后的第一批受益人员,目前,已有142名患病职工享受到了程序简化后带来的实惠和便捷。

利通区职工互助活动开展以来,有效缓解了职工看病贵的问题,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积极评价。以前办理互助报销手续繁琐复杂,往往要跑上很多趟才能办妥,还要准备大量材料,现在一次性补助金申领报销程序大大简化,职工“只跑一次”就能办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提升职工互助工作效率和职工群众满意率,让来访职工少跑腿、少跑路,利通区总工会积极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特别针对医疗互助一次性报销手续复杂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集中整治,在确保互助资金安全的情况下,对职工互助一次性补助金申领报销程序进行了简化,切实减轻报销人员负担,只跑一次就能办结档案申报手续。同时,为方便职工群众办事,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免费为来访职工提供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和扫描机等设备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利通区总工会为统筹推进我区职工互助活动,加强该项工作管理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曾先后几次对政策进行调整,并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互助活动的知晓率,激发了广大职工参与互助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