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利通区总工会多举措 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9    来源:   作者: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及工会干部的带头作用,利通区总工会明确工作职责,通过多种举措积极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全体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利通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详细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由包括班子成员在内的8名党员干部带头,深入马莲渠乡汉北堡村等四个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3名工作人员赴G344国道灵武方向新华桥处路段开展来往车辆人员排查登记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发布《致全区广大工会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工会会员要积极主动学习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不信谣、不传谣,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环境卫生;截止2月2日,通过利通区总工会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QQ群等媒体转载发布相关疫情防控信息200余条,悬挂横幅15条、发放宣传单4200余份、张贴海报1000余张,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宣传教育工作。

三是严格排查梳理风险。严格按照区委政府《关于抽调机关干部到村(社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党员及工会干部深入村(社区),服从统一管理,全力配合开展好重点人群、重点区域人员排查和风险梳理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严防严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四是贴心关爱慰问一线。区总工会克服各种困难,多方筹措物资深入基层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由利通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李娟清带队先后前往吴忠市高速公路收费站、G344国道灵武方向新华桥处、银平公路(省道101四号连接线)等13个防疫检查站,以及金花园社区、星河韵城小区、岔渠桥村口、汉北堡村口等多个疫情监控排查点和乡镇卫生院,看望慰问积极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一线职工群众,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坚守在抗击疫情岗位的一线职工群众心坎上,发放消毒湿纸巾、桶装方便面、牛奶、抽纸等物资共计5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