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面对疫情,同心县工会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走在前

时间:2020-02-09    来源:   作者: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市县党委和政府的统一要求,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连日来,县总工会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深入到林秀苑小区开展蹲点防控疫情工作,协助小区原有力量,看门口,包楼门、包住户,切实做到精确掌握动态人员情况,切断传染源,坚决打赢这场防控保卫战。

一是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发现疫情要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党员干部深入小区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督促居民做好日常防范,加强自我防护;引导居民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做好摸底排查和统计工作。防控期间,实行早8:00—晚8:00的工作时间,每4小时换一次班,对外来本小区的车辆进行核验和问询登记,若是必办事由,要做好车号、车主身份证、手机号的记录,若是走亲串友,则尽量劝其返回。据悉,共排查了283户,外来返乡人员有9户,未发现有特殊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