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坚守一线的“防疫先锋突击队---盐池县河东机场防疫服务点工作纪实

时间:2020-02-18    来源:   作者:

    有这样一只队伍,每日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密切接触,面对感染的危险,他们毫不退缩,坚守一线,不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以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用敬业奉献谱写感人篇章。
  2月10日,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管控工作,盐池县疫情防控社会管理和交通保障组临时党委决定在公路防疫检查站抽调6名工作人员赴银川河东机场,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防疫检查工作,全方位保障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自2月10日开始,机场检查点的工作是对每一次航班出站的旅客进行一一询问,对来盐返盐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和引导隔离。每天从早上8:00一直到凌晨01:40航班结束,已连续在岗7天,但他们依然精神抖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当被问到目前的工作状态会持续多久,服务点工作人员孙月彪坚定地说:“我们会一直坚守,直到疫情结束!”

    夜深了,航班结束了,他们相互搭着肩走出机场大厅,天明了,航班开始了,他们再揉一揉肿胀的双腿,又走进了机场防疫检查点。他们是战友,是朋友,更是亲人,大家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攻无不克,勇往无前。
  我给这只队伍取了个名字,叫“盐池县防疫先锋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