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召开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02-24    来源:   作者:


2月24日,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喜清江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七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确提出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县(市、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精准施策巩固扩大战果,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分区分级抓好疫情防控,以县域为单位,聚焦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实施差异化精准防控措施,织密防线、阻断疫情。要抓好基层防控、重点防控和公共防控,推行市县乡村组五级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加强“三返”人员管控工作,真正从源头上阻断疫情输入扩散途径。要严格落实确诊病例治愈出院后隔离管理措施,持续实施不间断医学观察。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监所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特殊群体防疫安全。

会议要求,要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尽快撤销未经批准设置的检疫点,对未经批准擅自设卡拦截、阻断交通等行为,依法予以处置。要全面畅通交通运输,货运要优先保通行,客运要有序保恢复,确保路网畅通。要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消毒、大消杀工作,强化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铲除病毒传染源,有效阻断传播途径。要继续完善返校工作具体措施,认真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尽快出台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措施,做好防疫物资、生产资料等要素流通保障,进一步扩大产能,提高效益。要促进扩大消费,培育消费热点,有序恢复商贸流通。要扎实抓好春播春种工作,积极开展防灾减灾,降低各类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损失。要精准高效落实经济发展任务,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统筹做好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扩大就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