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坚定信心 战“疫”必胜 | 吴忠市公安局60名民警筑牢同心县韦州镇抗“疫”堡垒

时间:2020-02-24    来源:   作者:

近期,同心县韦州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市人民的心,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市公安局迅速行动,抽调60名民警支援韦州镇执行防疫任务。




2月20日,一场沙尘天气让同心县韦州镇的气温降到了零度以下,但在韦州镇各个街口的卡点上,依然有公安民警在坚守,他们对过往的车辆、人员逐一进行着仔细地检查登记及劝返工作。这其中,有一位女民警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吴忠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副支队长马东亚。2月9日,在接到市防疫指挥部要求市公安局组织警力支援韦州镇执行防疫任务时,马东亚刚做完手术20天,还处在恢复期的她毅然决然来到韦州,奋战在抗“疫”一线。马东亚说:“我的两个领导已经在山上蹲守了十天了,山下只有我和内勤处理日常工作,因为内勤孩子还小日常工作也离不开,我们支队必须得出一份力量,所以我觉得义不容辞。我觉得我也是一名十八年党龄的老党员,如果面对这种情况我要退却我确实不应该。

今年24岁的马杨琰琰是市公安局禁毒局的一名辅警,在得知市公安局抽调民警支援韦州镇抗击疫情的消息时,马杨琰琰主动请缨,申请参加韦州镇防疫“冲锋队”。马杨琰琰说:“没有想到能够来到前线与前辈们并肩作战,03年的非典历历在目,我们当时还是懵懂的小学生、初中生,是被保护的对象。但是现在我们学着前辈的样子,保护起了大家,让我们共同捍卫自己的祖国,直到疫情向我们缴械投降。”连日来,他身穿荧光衣、面戴防护口罩,冒着严寒,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马杨琰琰告诉记者,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警察、一个90后青年,理应为抗击疫情默默坚守、为国家尽职尽责。

面对同心县韦州镇严峻的疫情,2月9日,市公安局积极响应市委号召,抽调应急分队60名民警支援韦州。这些参战的民警有年过五旬的指挥员,有战功赫赫的老民警,也有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他们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解决群众面临实际问题的同时,他们守岗有责、守土尽责,完成了对病毒传播扩散途径范围的有效“阻击”。市吴忠市公安局反恐(特警)支队支队长武耀兵说:“我们应急分队呢有54岁的老同志,还有些女同志,在半个小时之内集结完毕,赶赴韦州,当天晚上我们到韦州之后根据同心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我们分成了25个组,对25个点进行联防联控,今天已经进入第十一天,整体的工作运行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