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建立“农民工维权告示牌”制度

时间:2020-08-19    来源:   作者: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手司法、建设等部门,在全市规范建立了“农民工维权告示牌”(以下简称告示牌)制度,进一步提高建筑领域农民工的依法维权意识,有效预防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规范施工企业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告示牌设立在各建筑单位施工工地,告示牌上不仅标明工程建设单位、总承包企业名称,还标明项目负责人施工现场负责人名字与联系电话,维权部门以及维权举报电话,并明确告知农民工维权注意事项。告示牌的设立,对施工单位有了明确和正式约束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让农民工能够找到维权的对象,降低了群体性事件发生的概率。

为了让告示牌真正发挥作用,要求告示牌须设立在建筑施工现场大门口或作业区人员出入口等醒目处,在项目工地开工前由施工单位负责制作和悬挂,建设单位负责监督和维护,项目通过竣工验收后才能拆除。

    目前,青铜峡市46个建筑工地已全部设立了“农民工维权告示牌”(胡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