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利通区总工会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8-20    来源:   作者:

 

8月14日上午,利通区总工会举办全区工会干部业务工作培训班,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各乡镇及部分企业工会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

培训班特邀吴忠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彭健作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彭主席围绕“总书记在吴忠的四个视察点、总书记指明了宁夏的前进方向、总书记赋予了宁夏的时代重任、总书记明确了宁夏的六项重要任务”等方面内容结合工会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宣讲,为今后我们如何更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明晰了方向,对全面加强利通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遵循。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国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全区工会系统要按照区委、政府和上级工会的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多学多思、学深悟透、联系实际、融会贯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同时,全区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须把服务职工、服务企业、服务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为职工群众当好第一知情人、第一报告人、第一代言人,做职工的知心朋友。要强化重任在肩的责任意识,努力把基层工会组织打造成为职工信赖、企业信任、党政满意的模范“职工之家”。

    宣讲结束后,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权益保障部及经审财务相关负责人受邀就工会组建、职工权益维护、困难职工帮扶、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授课内容详实丰富、可操作性强,参训人员认真记录,并利用培训间隙积极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区总工会副主席艾永峰表示,希望全体工会干部把这次学习培训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好的工作思路和措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推动完成全区工会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贡献。(信息员 刘阳 1389554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