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三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0-09-01    来源:   作者:

 

吴忠市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针对部分市直机关基层工会已届满的实际情况,认真研究部署,采取三项举措,有效推进换届工作扎实开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选举有序推进。按照“党建带工建”的相关要求,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下发了《关于做好市直机关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明确要求到届的基层工会组织要根据各自实际,认真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各基层单位党组织切实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建立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分片开展业务指导。

二是规范选举程序,确保选举合法有效。为确保选举程序的合法性和选举结果的有效性,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从选举环节入手,规范选举程序,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以及《工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组织基层工会主席换届选举培训班,下发了选举程序、选举办法、会议议程、各种请示等材料,明确专人及时解答基层工会在程序和内容上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是完善机制制度,不断巩固选举成果。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以基层工会换届为契机,要求在提升整体水平上下功夫,认真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制度,研究工作举措,切实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努力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上取得新成效。

目前已有7家基层工会组织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刘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