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同心县总工会女职工维权宣传活动进企业

时间:2021-03-12    来源:   作者:

    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广大女职工的法制和维权意识。3月2日,同心县总工会“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系列宣传活动,在工业产业园拉开了序幕。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设立了宣传服务点,开展法律咨询、妇女维权咨询等服务,向女职工发放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促进工作场所性别平等指导手册》、《女职工权益维护知识读本》、《职工关怀手册》等法律法规手册及妇女健康知识、家庭教育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余人次,帮助广大女职工解决她们最关心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女职工维权相关法律法规。

    同时,县总工会针对《反家庭暴力法》以及《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等新增修订内容向广大女职工进行了宣讲,宣讲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将女职工普遍存在的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维权意识不足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言语生动,深入人心,赢得现场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