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大学习”序幕

时间:2021-04-01    来源:   作者: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吴忠市总工会采取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集中学习和个人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

3月15日上午,吴忠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央视播放的专题片《美术经典中的党史》1、2集。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第1集讲述了2009年由何红舟、黄发祥两位作者共同创作的油画,描绘的是十余位中国共产党早期代表,登上浙江嘉兴南湖一艘舫,召开中共一大最后一天会议的场景。专题片中还有一位党史专家邵维正和美术专家殷双喜,从党史的角度和艺术的角度,解读这幅美术经典作品。

   随后,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的梦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等章节。

   市总工会干部王萍、马超、邓力平、苏兵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如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力”等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自3月15日起,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将集中开启一周,以后每周坚持一天学习,并做到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优良学风,严格标准内容,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