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利通区总工会“学史凝心聚力·倾听职工心声”工会大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破解新时期工会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持续深化“大调研”行动,更好地为我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3月23日,利通区总工会“学史凝心聚力·倾听职工心声”工会大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此次调研活动为期6个月,涉及12家乡镇(总)工会及企业、村(社区)工会,确定调研课题10个。

调研活动第一站主要围绕全区十大支柱产业即利通区五里坡奶产业展开。五里坡奶牛养殖基地目前正常运行的奶牛养殖企业有55家,这些企业的工会工作如何开展、企业职工权益如何维护和保障、企业职工素质如何提升、企业职工文化如何推进,是区总工会党组班子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情为民办实事高效推动工会工作融入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大局的“问路石、敲门砖”。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国家奶产业园区科技中心实地了解并协调解决工会阵地硬件设施,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目前奶牛养殖园区的企业运行状况、建会企业数、职工人数和职工权益维护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和想法深入进行了沟通和交换了意见。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奶产业发展需要,根据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加强新时代党建带工建工作的意见》和《新时期利通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2020年-2022年)》要求,按照“党工大联建”“活动大联建”“维权大联建”“服务大联建”形式,突出工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的工作原则,深入推进奶产业工会联合会“会站家”一体化建设,不断发挥工会组织在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示范带动职工建功立业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