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青铜峡市总工会开展“保家卫国——向英雄致敬” 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使全体党员干部真正领会每一个阶段的历史故事。3月26日,青铜峡市总工会结合党史教育开展了“保家卫国—向英雄致敬”道德讲堂活动,市总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活动通过“唱红歌、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讲故事、送吉祥”六个环节,使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们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里,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和崛起,为了广大人民群众能够过上和平、幸福的生活,赴汤蹈火,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用他们青春和热血为我们创造了美好的生活

活动在“唱歌曲”中拉开序幕,大家共同唱起“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每一句歌词都深情表达了每一位战士保卫祖国保卫家乡的的英勇奋战的精神。学模范环节,2名干部职工结合党史教育,分别讲述了邱少云、崔景岳两位年轻革命者的事迹。邱少云为了五百多名战友的生命安全,为了整个战斗的胜利,任由大火在他身上燃烧却一动不动,他最终为了中朝人民和全人类的解放事业,奉献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崔景岳被捕在狱中,他带领大家用革命的乐观主义精神,战胜狱中各种艰难困苦。崔景岳在牺牲前夕,还找出一块麻纸,给党、给敬爱的周恩来同志写了最后一封信,再次表现了共产党员在生死关头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和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随后,几位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对英雄先烈事迹的感受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习英雄先烈事迹,大力弘扬和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斗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

这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得到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总工会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