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聆听党史故事  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人 ——盐池县2021年产业工人教育暨学党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5-19    来源:   作者:

聆听党史故事  做好红色文化传承人

——盐池县2021年产业工人教育暨学党史专题讲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5月12日,盐池县总工会党支部邀请盐池县文联副主席、作家协会主席刘国君老师到花马池镇北塘新村为县总工会、北塘新村、宁夏深燃众源工会、金裕海工会、嘉华固井工会党员、干部职工等40余人,开展了一堂具有本土特色的党史教育课。

本次课程围绕盐池有了共产党,红军长征在宁夏,长征的启示,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四个部分,详细讲述了盐池县从解放前到解放后的革命历史以及红军长征途经宁夏的革命故事,使广大党员进一步了解了宁夏和盐池的革命历史,聆听了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储备了丰富的党史知识。

    通过本次党史宣讲,在场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不仅要学习和传承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和故事,更要挖掘和传承好本土红色党史故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知史鉴今、砥砺初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信念、增强本领,积极做好新时代党史文化的传承者。之后企业职工认为,此次讲座,让职工进一步感受了盐池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体验盐池的历史脉络,在红军长征中革命先烈们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战胜困难的爱国主义精神久久激励着新时代工人要不懈奋进,把盐池的红色革命历史传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