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直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正式开讲

时间:2021-07-26    来源:   作者:

7月24日,吴忠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邀请吴忠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高明举作“党政机关公文写作与处理”专题讲座。市直机关74个部门(单位)的15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讲座。

高明举副校长从党政机关公文概述等6个方面,结合新形势下公文写作规定,通过穿插大量公文和政务信息写作方面实例,对通知、请示、报告等常用公文文种的用途、分类、结构、写作要点等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作了详细讲解。课程通俗易懂、内容丰富详实,对培养年轻干部职工公文写作基本功、提升以文辅政能力起到了很强的指导作用。

开办市直机关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是加强干部专业能力建设、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学习形式,大讲堂聚焦年轻干部职工这个群体,每年确定1个专题,邀请专家、领导以及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开展系列讲座,以讲促学、以讲促思、以讲促干,推动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今年确定的讲堂主题是“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围绕领导讲话稿、调研文章、信息和重要文件等写作举办4期专题讲座,并于8月底举办市直机关干部公文写作大赛,培养挖掘写作能手,着重提升年轻干部职工“写”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