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政法系统工会联合会组织开展互观互学活动

时间:2021-07-29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六大工程”“六大行动”深入实施,7月28日,政法系统工会联合会组织8个基层工会开展互观互学活动,进一步查短板、找差距、促提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工会联合会主席杨国林、各基层工会主席、副主席共10人参加此次活动。

观摩组先后到市委政法委、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孙家滩公安分局实地观摩,看工会阵地建设、听工作开展情况、查档案资料、问政策落实情况,相互交流,相互借鉴。

在市委政法委观摩时,干部职工表示,政法委人员编制少,工会经费少,往年都没有发放生日慰问品,今年在领导的重视和关怀下,我们也有了生日慰问品、收到了生日祝福。市司法局买婷婷说:“我作为一名女职工,已经享受到了10天的育儿假,工会主席正在给干部职工争取未休年休假期,让我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

在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杨国林同志仔细询问了警务人员的各种福利待遇落实情况,工作人员表示,110指挥中心共23名女警务人员都是辅警,全部依规享受各种福利,如未休年休假、育儿假、节日福利等,这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工会对职工的关怀。

在随后召开的观摩座谈会上,各基层工会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收获大、启发深,看到彼此的差距,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杨国林同志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把从优待警、业务工作和工会工作结合起来,替党分忧、替干警解愁,做好政法干警思想工作,鼓舞政法干警士气、展现政法干警新面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经生应邀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发挥工会作用,激发政法干警的凝聚力、向心力;做好党建带工建工作,达到互动促双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