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工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3-16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316日下午,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工会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园区召开。园区党工委副书记、总工会主席金淼主持会议并讲话。园区总工会副主席马超代表园区总工会第二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园区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代表,不是代表的各企业工会主席、工会工作者共65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总十七届七次执委会议、区总十二届九次全委会、市总五届三次全委会精神,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园区总工会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一年来,园区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落实园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部署要求,围绕思想引领、建功立业、权益维护、品质提升、自身建设重点任务,抓牢五个工会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园区总工会连续两年在全市工会系统工(农)业园区总工会业务工作绩效考核中取得一等奖。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吴忠市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实现园区工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任务的攻坚之年。园区各级工会组织实施思想政治引航工程,抓好“政治工会”建设,汇聚起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实施凝心聚力建功工程,抓好“实干工会”建设,团结动员职工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贡献力量;实施创新提质增效工程,抓好“品牌工会”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积极作用;实施服务创优暖心工程,抓好“服务工会”建设,让职工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获得感成色更足;实施扩面固本强基工程,抓好“活力工会”建设,让工会成为职工找得到靠得住的职工之家。

会议要求,园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党的领导,在扛稳政治责任中把牢正确方向;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竭力履职尽责;加强维权服务,在提高履职能力中维护职工权益,敢于为职工发声,积极为企业解难,善于为职工服务,在开展常态化服务的基础上,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精准的服务。

会议号召,全体工会干部职工在园区党工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实干作为、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园区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工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和宁夏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全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