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召开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3月17日下午,吴忠市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二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住建局6楼会议室召开。来自系统机关、企业工会代表共79人参加,大会由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忠市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宋玉珍同志主持并代表系统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作了五年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晓升应邀参加大会。

会上书面传达学习吴忠市总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精神,审议通过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协商产生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主任,石彩琴同志当选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工会主席,杜兴兵同志当选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副主席。

新当选的工会主席石彩琴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在市总工会和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奔跑的姿态前行,用决战的状态实干,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好办实,为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杨晓升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五年来的成绩,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班子成员要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在思想政治引领中凝聚力量,在深化维权服务中赢得信赖,在推进改革创新中激发活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金岳普代表局党委首先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新一届委员会班子也寄予了厚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工会宗旨和义务,牢记广大职工对工会的要求和期望,在市总工会和局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工会联系广泛的特点,凸显工会职能,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和期望。二是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利,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增强广大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职工力量,为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三是勇于和善于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实践要求,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按照系统工会确定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以清晰的思路、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迎接新的挑战,全面完成工作任务目标,为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