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举办兽医繁育员技能提升培训班 180余人接受培训

时间:2023-05-25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525日,由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承办的第三期全市奶产业兽医、繁育员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在宁夏金宇浩兴农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培训室落下帷幕,重点提升奶牛养殖企业兽医和繁育员在生产中的奶牛疾病防控技术和实战诊治技术。

培训班邀请天津市又一丰集团技术中心主任王凯、宁夏大学农学院兽医专业教授吴心华、吴忠市富农牧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博士杨建国授课。结合当前牧场需求,讲解奶牛蹄病的预防和诊治技术,犊牛传染性疾病、腹泻、肺炎疾病防治技术,奶牛流产、难产、产后瘫痪疾病防治技术和牧场兽医数字化管理技术等。

吴忠市被誉为奶牛养殖的黄金地段。奶牛养殖达到33.4万头,规模化牧场达到140余家,年产生鲜乳141万吨,从业人员1万人以上。据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产业科负责人杨常新介绍,针对当前牛奶产业市场低迷现状,从减少奶牛发病率、降低奶牛死亡率等实现节本增效,为奶产业职工鼓舞斗志,增强信心,举办这期培训班。为不影响牧场生产,培训班分别于512日、18日、25日进行,每期学员60余人。宁夏沃野牧丰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兽医主治白振表示:教授的讲解非常实用,为有效解决当前牧场面临的难题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特别是减少奶牛的死亡率提供了正确的方法,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