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金积工业园区总工会开展 “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律援助行动

时间:2023-05-25    来源:吴忠总工会   作者:

有效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引导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增强职工自我保护意识,并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525午,吴忠金积工业园区总工会在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律知识讲座,现场40名职工聆听讲座。

这次专场讲座有幸邀请到高一楠律师现场授课,高一楠律师以《民法典的重要性》为题,围绕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据大量真实的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司法理念的变化、个案推动法治进程及民间借贷纠纷等专业法律知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授课过程中,为了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高一楠律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公司行政专员赵静高兴地说:这堂法律讲座来的非常及时,我们的员工在法律维权层面存在很多知识“盲点”,法律讲座为我们解开了很多疑团,也让职工看到通过法律化解矛盾纠纷,维护自身权益的现实途径”。

培训结束后,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园区总工会干部在宁夏君星坊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鼎盛阳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开展了“法治体检”活动,针对企业规章制度不完善,执行过程中存不规范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

今后,园区总工会将持续开展服务于职工的法律援助行动面向企业一线职工做好普法宣传,深入推进法律援助服务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