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召开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19-02-25    来源:   作者:

市总工会召开四届次全(扩大)

 

2月22日,市总工会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九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总工会十二届二次全委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会工作,安排部署2019主要任务履行替补四届委员民主程序。市委副书记朱云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主席陈克安主持会议。
    朱云对过去一年全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开拓进取,政治引领更加有力,助推发展更加有为,服务职工更加有效,改革创新更加深入,自身建设更具活力,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创建了很多富有吴忠特色、在全区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朱云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四新”要求,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强化宗旨意识,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陈克安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工作措施,脚踏实地完成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方位、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新阶段、中国工会十七大部署的新任务,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确定的新目标,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改进、大落实、大提升,激励工会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忠诚履职、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工运事业新局面。

他强调,工会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提素质,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焦主责惠民生,不辱使命强本领,要实现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高,在履职本领上有新增强,在推动发展上有新贡献,在服务职工上有新作为,在责任担当上有新成效,在作风建设上有新形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吴忠工会系统展示出强大的思想力量、巨大的引领作用、磅礴的实践伟力。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使命,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用勤勉务实回应期待,用奋发有为彰显价值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国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作出的整体部署和市委、区总工会工作要求,大力实施思想武装工程、凝心聚力工程、建功立业工程、维权服务工程、固本强基工程、自身建设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美丽新宁夏,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