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共建凝聚合力

时间:2019-05-29    来源:利通区总工会 高俊荣   作者:

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党工委抓党建带工建动力采取整体联动、合力推进等举措有力提高抓好党建促工建工作水平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新作为。大力开展党建指导员下基层活动,选聘29名党建指导员和23名包抓企业干部,承担“十九大精神宣传员、党建工作指导员、群团工作辅导员、业务工作督导员、上下沟通联络员”职责,深入包抓企业联系点,见企业法人、见行政主管、见一线职工,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企业骨干加入中国共产党,着力把企业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发展成共产党员,成立非公企业党支部3家,发展党员24人。

二是激发工会工作新动。以党建指导员下基层为契机,推行“党工联动,双向互动”机制,大力宣传组建工会的十大好处,深入推进“六有”“六好”工会建设,广泛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使工会工作的触角向非公企业延伸,新建工会13家,发展会员600

三是构建企业党工共建模式坚持“资源共享、活动共、品牌共创、责任共担原则,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企业工会搞好法治宣传、文化体育救助帮扶、劳动竞赛等,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每周进行集中学习开展职工文体活动10场次,组织劳动竞赛4场次,进一步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正在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