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宁夏总工会职工心理援助百场巡讲走进吴忠市直属学校

时间:2019-06-11    来源:利通区总工会 高俊荣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心理素质,丰富教职工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帮助教师获得职业幸福感,提高教师对学生心理健康指导的技能,6月10日上午,吴忠市教育系统工会邀请国家注册高级心理咨询师陈沛其老师,为吴忠市直属14所学校的工会干部、教职工近两百人带来了一场以“成就孩子 幸福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陈沛其老师分别从“心理健康高危状态学生原因分析”、“教育与成就”、“亲子关系”三大方面,以看图片、讲案例、心理游戏互动等多种方式教老师们如何判断心理健康与异常、如何遵循个体心理发展规律施教、如何通过自我调整和心智提升形成压力适应等。讲座贴近教师生活,语言通俗易懂、案例生动丰富、问题发人深省、讲解深入浅出、互动亲切有趣,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对教职工的生活和工作给予了很好的启迪和教育,不仅提高了教职工们对心理健康及其意义的认识,还使教职工们掌握了在繁忙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基本的心理调试方法,更唤醒了教职工心理健康自我教育的主观意识,对个人的心理健康和家庭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