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总工会“联审联查”显成效

时间:2019-06-16    来源:利通区总工会 高俊荣   作者:

近日,吴忠市总工会经审会组织县级工会经审工作人员开展全市工会经费“联审联查”工作,对市直属教育系统和金积工业园区的21家基层工会2017-2018年度工会经费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此次联审采取基层工会送达审计,由市总经审办牵头县级工会经审工作人员为成员,组成两个审计组,分批逐次进行。

本次“联审”重点审查了基层工会2017-2018年度工会经费计提和拨缴情况;经费的管理使用情况全总、区总有关基层工会经费管理使用文件精神的执行情况等。通过“联审联查”,使基层工会主席和财务人员得到面对面的专业指导,对于审计中发现的经费管理核算、使用上存在问题和不足,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工会财务管理的规范化。审计组成员一致认为,通过“以审代培”“以老带新”“师傅带徒弟”“互审互学”的工作方式,既提高了县级工会经审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夯实了业务实操技能水平,又互相查找出不足和差距,切实推动了县级工会经审工作间的横向交流。

市总经审会将在贯彻落实市总四届五次全委会确定实施的“六大工程”、开展“六大行动”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职能,加大对县级经审干部以审代训力度,提高县级经审人员整体素质,为今后开展对县级工会年度预算执行情况集中联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