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致全市工会干部的一封信

时间:2019-06-18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致全市工会干部的一封信

全市各级工会干部:
    一年多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统一要求,在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实施,掀起了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截至2019年6月10日,全市共摸排线索1530条,打掉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涉恶犯罪集团7个,涉恶犯罪团伙14个,刑拘犯罪嫌疑人219人,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284起,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85亿余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11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移送司法机关10人。在专项斗争的强大攻势和牵引带动下,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受到沉重打击,社会治安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当前,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持续用力、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各级工会干部应当履行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确保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总工会向各级工会干部提出如下倡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黑恶势力是社会的毒瘤,严重破坏经济社会秩序,侵蚀党的执政根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体现了党和政府同黑恶势力斗争的勇气和决心。工会干部要听党话、跟党走,与市委、政府团结一心,保持一致,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二、要带头遵纪守法。切实管好自己和亲属,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不参与黑恶组织,坚决不包庇、放纵黑恶势力,坚决不在经济上与黑恶势力发生关联,以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三、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发挥工会干部优势,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原则要求,大力宣传市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和举措。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群众打消顾虑,积极提供线索、配合调查,对黑恶势力依法予以严惩。

四、要勇于出拳亮剑。扫黑除恶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态度坚决,对黑恶势力要敢于亮剑,主动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协助有关部门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彻底胜利。

朗朗乾坤,不容黑恶势力有任何藏身之地。扫黑除恶是每名工会干部的使命担当,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积极投身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吴忠市总工会

                                          2019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