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举办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

时间:2019-08-16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为总结交流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经验,迅速在全区掀起深入学习宣传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业园区)先进事迹的热潮。8月16日上午,吴忠市总工会联合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在图书馆举办自治区受表彰单位(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与工业园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报告团由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胡君带队,报告团成员谭靓、郭立梅、廖明清、何荣霞、梁春波5名同志代表4家全国模范企业和1家全国模范工业园区作巡回报告。自治区人社厅、宁夏企联相关负责人,吴忠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彭健及协调劳动关系三方部门负责人,市直属系统所属企业负责人及工会主席200余人参加并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4家企业和1个工业园区代表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依次作了精彩的报告。宁夏共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遵规守信,以使命凝聚职工发展动力,注重人文关怀,切实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银川供电公司依法落实各项制度,通过增强职工认同感、责任感、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注重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提升职工能力素质,稳定职工队伍,关爱职工成长成才,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固原福苑实业有限公司丰富企业文化,锤练内涵内功,关心职工生活,营造和谐劳动关系氛围;宁夏中卫工业园区强化规范管理,形成发展合力,引导企业感恩奉献,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报告会上,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廖明清同志代表受表彰企业宣读《构建和谐企业关系倡议书》,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提出倡议:一是关爱职工,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二是遵规守信,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三是练好内功,为实现和谐劳动关系创造条件;四是感恩奉献,弘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精神。与会企业代表聆听此次报告会后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积极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胡君指出,劳动关系是生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关系之一,要大力弘扬“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企业文化,引导企业自觉践行社会责任,团结凝聚职工建功立业,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中国特色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