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今天是:

关键字

吴忠市总工会

吴忠市区房产中介联合工会召开代表座谈会促进“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时间:2019-09-18    来源:吴忠市总工会   作者:

近日,吴忠市住建系统工会联合会组织吴忠市区房产中介联合工会的18名代表在市供销社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住建系统工会副主席杜兴兵同志主持了会议。会议分为三项议程,市房产中介联合工会工会主席总结了一年的工作,提出工会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代表发表各自意见,对工会发展会员,经费的使用管理提出建议;针对房产中介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议题进行讨论,确定最终协商议题。

吴忠市区房产中介联合工会于2018年8月正式成立,吸纳45家中介公司,86名会员。一年来,市区房产中介工会的工作存在众多问题:一是职工流动性大,兼职人员较多,职工意识不强,会员入会率低;二是还未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针对以上问题,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讨论,最终就下一步的工会工作达成一致。一是强化工会班子建设,分工明确,以各中介公司负责人为工会小组组长,由负责人动员公司职工加入工会组织,提高入会率。二是确定中介行业工资集体协商议题,根据行业特殊性,对行业职工的休息休假、福利待遇进行协商。

杜兴兵副主席在会上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市总工会关于大力推动“八大群体”入会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房产中介员入会的积极性,吸纳更多职工加入到工会组织。积极开展行业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发展,稳定职工队伍,增强职工群众的“幸福感”。